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义诊进中山,爱心传新区

发表日期:2018-03-22 15:32:23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8年3月7日14: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23名成员前往新华街道中山社区,参加义诊的开幕式,并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 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14:30,中山角健康家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山社区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对湖北职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在社区负责人的介绍下,社区居民热情的参加到我们的义诊活动中来。4名护理学院志愿者为到来的社区居民们免费测血压和血糖、耐心的为居民答疑解惑,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并坚持饭后百步走的好习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


同时“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分成6组,每组三名成员跟随中山社区网格管理员进入孤寡老人家庭,积极主动帮助老人扫地提水,为老人量血压,老人们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第五网格社区的89岁的肖行姑奶奶对前来帮忙三位志愿者表示欢迎,并开心的和志愿者们聊起了日常生活及往事,最后老人站在门口与志愿者依依不舍的笑着道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寒风中感受到了暖意,也为首次开展义诊活动的中山社区带来了一股湖职新风,更为护理学院学生走出校园,锻炼自我提供了更宽更大的舞台。今后护理学院还将会开展此类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文/图:何冰钰 王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