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育起源于1915年的英国教会医院附属孝感惠济助产学校。在96年的办学历史中,先后经历了“孝感医学专科学校”、“湖北医学院孝感分院”、“孝感卫生学校”发展历程等。1998年孝感市卫生学校与孝感教育学院、孝感财贸学校、孝感机电学校合并组建“孝感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招收第一届高职护理专业学生,1999年9月成立护理系。2003年“孝感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护理学院成立,目前开设有护理、助产、医学美容技术(包括美容方向和化妆设计方向)、老年服务与管理等4个全日制普通专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大专生3000余名。

护理学院拥有一支团结向上、专业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23人,其中专任教师62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21人。特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国美容行指委、台湾美容高校等一批知名护理、美容专家为客座教授和楚天技能名师。“护理专业教学团队”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护理学院教学条件优良,校内建有2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医护、美容实训中心。实训中心环境整洁、雅致、舒适,仪器设施设备先进,是教育部、卫生部确定的“承担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和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护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校外建有40余所二甲等及以上医院和30余家高端美容化妆品公司、医疗美容养生机构及剧组、婚纱摄影基地作为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可满足各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的需要。

护理学院坚持走“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与湖北医药学院合作开展“3+2”护理专-本联合人才培养。开办了“康齿联盟口腔护士订单培养”。牵头组建了湖北护理职教集团,推进专业集团化办学实践。主持完成了《湖北省中高职衔接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研究。护理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2018年12月,护理专业和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分别被湖北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2019年7月,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同年12月,护理专业群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截止目前,护理学院共建成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精品课程和精品在线课程12门。2017年起,被教育部批准为“新加坡ANS奖学金项目”学校之一,共输送21名学生赴新加坡留学,与韩国光州女子大学签署“3+2”专升本合作办学协议,有力推进了护理、医学美容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院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坚持“严教严管,质量立院”的治院方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充分发掘中华孝文化资源,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学生中开展感恩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涌现出一批抗疫先进个人:2002届张晓静、2009届陈凡均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6届徐荣的抗疫事迹被《中国好青年》“青春战疫”特别节目报道,被学习强国作为学习资料。一批批毕业生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望京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陆军总医院、解放军303医院等三甲医院录用。毕业生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好,就业质量高,毕业生供不应求,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