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基提质增实效 潜心育人不间断

发表日期:2023-12-29 14:40:38编辑:杨海腾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促进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完善,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检验学生学习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护理学院对2022级护理、助产专业核心课程进行阶段性考核,旨在通过课程阶段性考核,促使学生学在平时、练在平时,同时加强教学过程控制,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考核自9月启动实施,每月2次,共计8次。考核工作围绕“强基础提质量增实效”从五个方面开展:一、专项考核小组逐级落实,协调、组织、质控各司其职,稳步推进考核实施;二、考风学风督查锻炼队伍,实行学生志愿者监考,辅导员督查、教研室巡查、院部巡视层层把关;三、抓重点抓核心,专业分层命题,充分运用平台组卷,APP线上答题测试;四、考核及时、成绩公开、优秀公示,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12月28日,我院本学期课程阶段性考核最后1次考核顺利完成。通过每月一考试,每月一公开,每月一记录的形式,将阶段考核成绩记入学生平时成绩,按课程标准要求折算后记入课程结业成绩,在日常教学进程中阶段性帮助学生反思学习中的不足,不断审视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总结经验教训并及时改进,同时也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一次评估与反馈,能充分引起学生学习的紧迫感,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堂,提高了课堂实效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教、以考促升”目的。

未来我院将在本次阶段性考核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到医学美容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群内课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为健康持续成长提供良好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镇雪婷  审核: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