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项目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3-12-21 14:44:58编辑:杨海腾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2月19日下午, 由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四级调研员李江华、监事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徐露、救护员师资龙琴组成的专家组来校,就2023年湖北省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项目开展验收工作,学校副校长杨立明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孝感市红十字会四级主任科员马丽全程参与。验收会在学校护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研创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培训学院副院长汪向东主持,护理学院院长杨桂荣、党总支书记张然、副院长张玉洁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洁从项目总体情况、培训工作组织、经费使用、问题与不足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今年三月,学校通过投标方式中标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项目(11包),首次作为第三方培训机构,负责完成孝感地区5201人培训任务。学校坚持以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医护类专业优势,按照协议要求,面向孝感市7个县市区,遵循“七进”(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部队、进消防、进企业)原则,全面落实了红十字会提出的培训工作要求。

202348日至115日,本项目历时七个月,共举办121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5461人,考核合格5293人,通过率96.92%,超额完成培训任务。其中,使用教考分离设备培训考核学员1259人,通过1180人(通过率93.73%),使用教考分离设备考核通过人数占协议规定人数(5201人)达22.69%,超出省红十字会提出的20%目标值。

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质询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2023年湖北省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项目合作协议》推进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七进”要求,组织保障有力,财务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规范,超额完成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学校作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通过承接救护员培训、承办大赛等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有效推动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文/图:张玉洁、徐静     审核:杨桂荣、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