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校有我在行动】护理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示范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13 16:29:13编辑:杨海腾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专业内教师交流以及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实效,护理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仁和楼528教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示范课展示。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享苟、督导室主任张宏伟等一行4人、护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观摩了公开课。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毓芬主持。

本次公开课由基础护理教研室李琴老师主讲,内容为“静脉注射法”教学单元。李琴老师采用“一平台、两主线、三环节”的教学模式,通过职教云网络平台,以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为主线,课前自学、课中导学、课后助学三环节开展教学活动。课前在云课堂推送学习资料,发布课前学习工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中学生集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进入课堂学习,自然地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课后布置分层作业,实现个性化精准教学。

IMG_20220511_200532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李老师形象优美,教态自然,课程设计新颖,讲解清晰透彻,操作标准规范,受到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新入职的教师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课引人入胜,让她们受益匪浅。专业带头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单元设计、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重难点的突破、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探讨。

-63d7c2d5315dd5af

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黄处长强调,公开课示范课是教学实践与最新教育理念的结合,是学校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锻炼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催化剂。本次护理学院公开课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李琴老师授课目标明确,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注重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课程资源丰富,善于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方法灵活多样。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案例,并适当融入岗课赛证等内容。同时勉励护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公开课示范课的展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实效。

IMG_20220511_164633

                                                                                          (文/图 张毓芬 审核  褚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