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为护理学院师生做《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表日期:2019-06-06 16:58:34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6月5日,在乐学楼712教室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为主题给同学做《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护理学院1804、1806、1808班和护理学院部分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高书记就现今经济与政策问题在同学中作了一个小调查,并从就业、校园贷、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告诉我们经济与政策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高书记以十九大习近平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经济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并指出我国正处于跨越“中等国家收入陷阱”向高等收入国家前进的关键时期。进则比肩发达经济体,失败则会止步不前。所以要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同学们具体的讲透了国家对经济建设与防范工作的各项政策。随后,高书记又列举出了几个国内外重大经济问题,并就2018年我国P2P网贷平台集体“爆雷”作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其本质就是一个“庞氏骗局”,告诉同学们低风险、高收益是反投资规律的,提醒家人朋友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最后高书记强调,我国正在部署一系列防范重大风险的措施,未来多重风险叠加,风险依然存在,告诉我们大学生要积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防范意识教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政治经济形势的风险与挑战,还让同学们对国内外的形式与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

(图/文:王林欣 王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