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500志愿者参加全国红十字会纪念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09 15:39:59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5月8号下午,“博爱中国·走进孝感——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孝感市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省红十字会、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红十字博爱周” 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舒惠国,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赵长青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市领导周先来、吴婕。我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由护理学院全部辅导员和50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方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参加活动前,护理学院对500名志愿者组织一周的相关练习。在活动中做为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并演唱志愿者之歌。在活动前,学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中央多家媒体采访,对我校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了专项介绍。在活动现场,我校护理学院17级13班的姚苗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接受现场采访。她说:她做的只是很简单的一件小事,在她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比她还要优秀的人,比她做的更好。作为90后的新时代大学生不仅懂得酷、潮、炫,也懂得善良、公益、爱心……


学校大力弘扬孝文化,积极开展孝德教育。护理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精神,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帮助孤寡老人进行义诊,进行健康知识,指导老年病防护,整理及清扫老人的房间,陪老人谈心等公益活动。现在护理学院已形成了人人讲孝道、处处比奉献、班班有基地、周周有活动的孝行志愿活动的文化氛围。

(文:施文平 李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