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孝感市“知联分享会·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活动于我校举办

发表日期:2018-05-25 08:51:24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5月23日,孝感市“知联分享会•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活动在我校医护实训大楼护理技能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孝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世琴、孝感市知联会副会长汪玉涛、张长明、王峰等莅临指导并参加了全程培训学习。学校领导和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指导,副校长刘发兴、统战部部长张亚玲、副部长曾宪章亲临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北职院知联会策划,市知联会轮值副会长、湖北职院知联会会长、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桂荣主持、主讲,护理学院杨珍杰、张玉洁等4名《急救护理技术》课程团队骨干、护理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面指导小组实操训练。来自孝感市知联会、湖北工程学院知联会、湖北职院知联会、孝南区知联会以及部分感兴趣的校内教师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杨桂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救命技术——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以及《2015 AHA心肺复苏及心血管急救指南》有关对非专业施救者心肺复苏的指导性原则与要求,随后利用直观的图文资料、CPR微视频和高仿真心肺复苏模拟训练及考核系统,详细讲解了适用于非专业施救者的徒手心肺复苏术操作程序、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胸外心脏按压(C步骤)、开放气道(A步骤)、人工呼吸(B步骤)等技术操作要领和完整的CPR急救流程。最后,便是本次培训最重要、最精彩的学员实操练习环节——学员6-7人一组,在小组指导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反复操练直至熟练掌握。


本次培训计划周密、准备充分,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护理学院、医护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学校知联会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周到服务保障了良好的活动秩序,主讲人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水平、训练技巧以及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受到知联会各界会员朋友的高度赞同。本次培训主题深受欢迎,活动成效显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文:龚雄涛;图: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