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十九大 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

发表日期:2018-05-16 11:02:43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5月9日19: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综合楼417教室举行了《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讲座,潘春丽老师主讲此次讲座,且1703、17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春丽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展开这个话题,并借用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入新时代”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潘春丽老师通过一一讲述的方式,首先解释了五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接着又从“新时代”中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是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然后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重大意义。最后,潘春丽老师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新时代的历史和现实依据,以及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历史使命,而且也更激励大家奋发向上、刻苦学习,为祖国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文/图:史佳灵 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