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表日期:2019-11-29 10:21:20编辑:杨海腾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1月27日14:30,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彦乔老师在乐学楼712阶梯教室为我院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讲座,我院19050107班和19050108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孟老师以“时代问题、香港问题和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等三个热点问题为引子,点出了强大的国防力量是支撑我们今天和平生活的关键。随后,孟老师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历史,分“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艰难起步、改革开放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新时代迈上强军兴军新征程”三个阶段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和军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以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视频为本次讲座拉下了帷幕。孟老师的讲座旁证博引,深入浅出,用浅显的事例揭示了深刻的道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国现代化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必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对同学们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文/图:王玉琢  马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