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产、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9-11-11 16:24:01编辑:杨海腾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1月9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了助产和医学美容技术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副校长杨立明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孝感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孝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彭淑华主任护师、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科护士长张波英副主任护师、孝感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杜向阳先生、孝感亿美亿康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水娥女士等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与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校企携手共同为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问诊把脉。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助产、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严松、陈娟主任分别就助产、医学美容技术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相关调研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同时针对专业特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深度产教融合创新合作育人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1+X”证书制度试点以及加强劳动教育补齐“五育”短板等。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环节,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两个专业教学团队能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制(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专业调研和岗位职业能力分析,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明晰,传授基础知识与培养专业能力并重,课程设置与教育教学活动安排合理,教学实施保障有力,人才培养方案结构完整、表述规范,具有可操作性,可在教学中实施。


 


                                                            (文/图:杨桂荣 杨志萍 审核: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