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爱心护理 传递孝行大义

发表日期:2019-04-26 10:29:33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4月24日下午14: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11名志愿者前往沿河、枚宁关社区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

 

志愿者首先来到枚宁关社区服务中心,受到了社区管理人员的热情欢迎,随后志愿者井然有序的分成2个小分队前往沿河、枚宁关社区开展活动。一队志愿者在枚宁关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老人家中探望以及进行量血压,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像往常一样,她们先是给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然后细心地给老人轻轻按摩,最后询问她近段时间的饮食及睡眠情况。与老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老人近期的健康状况,同时仔细的给老人提了一些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老人一一笑着答应。与此同时,另一队志愿者在沿河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沿河社区广场开展定点量血压活动。活动刚开始,便有许多老人跃跃欲试的围了上来,志愿者耐心为老人讲解活动内容,打消老人心中的疑惑。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有说有笑,不知不觉间完成了血压测量任务。夕阳的余晖中,志愿者与老人仿佛处在一片其乐融融的画卷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护理学院团总支和社区管理人员的支持和帮助,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社区爱心护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了解自己血压值和身体状况;更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爱心护理”的真正含义,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强烈的参与感,在传递孝行大义的同时,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