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3+2”本科班学生参加心脑血管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培训班学习

发表日期:2018-11-15 15:24:12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1月11日,护理院2017级\2018级四个“3+2”五年制本科班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孝感市中心医院举办的以健康管理为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孝感市乾坤国际大酒店三楼举行,主讲专家有湖北省健康教育学会会长唐世琦、医学博士刘承云、孝感中心医院院长李睿、孝感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黄诚刚和孝感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张桂兰等。

 

讲座首先由唐世琦专家开始,她就脑卒中的危险因数的治疗与控制、脑卒中风险评估与高危人群筛选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脑血管疾病及脑卒中的健康管理;李睿专家主要讲述了药物基因组学;接着黄诚刚专家指出维生素D与许多慢性疾病的相关,最后由张桂兰专家讲授脑卒中的早期风险筛查的重要性及相关方法。

 

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一个和临床医学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他们后期学习指引了方向。整个讲座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了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诊疗早期预防的重要性。

(文/图:鲁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