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13名学生获得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

发表日期:2018-11-13 08:25:41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8年11月5日上午,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李社英的陪同下,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工作组——新加坡卫生部控股集团副总监阮仲文先生一行5人抵达武汉,开展为期3天的“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选拔工作。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李佳圣,护理学院院长褚启龙、副院长杨桂荣及涉外教研室主任徐红莉等赴武汉与新方工作组进行了友好地交流。

 

11月6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1名学生参加新方设置的O-LEVEL笔试(英语、数学、生物、化学,均为英文命题),共16名同学通过了笔试,通过率达80%。11月7日上午进行了英语口语测试与面试,我校学生表现十分突出,给考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13名同学成功签约获得该项目奖学金资格,超额完成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分配我校10位奖学金名额计划。

 

获得奖学金的准留学生,将于12月底赶至北京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手续,随即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或义安理工学院接受为期三年的全日制护理文凭课程的学习,并享受每月生活费、住房补贴及医疗费、保险费等待遇,毕业后在新加坡公立医院机构工作六年,工作期间享受新加坡注册护士同等待遇,之后还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获得前往新加坡学习和就业的机会,护理学院自新生报到开始便对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进行了认真的遴选,从今年考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新生中挑选出多名候选学生,由富有经验的英语教师和专业教师组成ANS项目团队,对21名学生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英语听说读写、模拟面试、数学和理综等强化训练。

 

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是经中国教育部和新加坡卫生部批准的教育合作项目,目的是加强中新友好,扩大教育交流。该项目自1993年开始,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新加坡卫生部合作,在中国有关高校入校新生中选拔学生赴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方面提供全额奖学金。

(文\图赵雪滢 审核:刘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