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社区,爱系老人

发表日期:2018-10-12 15:53:46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0月10日,14: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中山社区开展义诊及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16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暖夕阳,关爱促和谐”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期间,许多老人都闻讯来到社区,志愿者们在门口热情的接待了老人,在扶老人进屋后给老人量了血压,做了基本的健康评估,在给老人聊天的过程当中,给老人讲了许多校园趣事,老人们听了以后都开怀大笑。同时志愿者们也给老人普及了许多健康知识,针对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志愿者们都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活动现场在一片暖意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许多老人听了志愿者的建议都赞不绝口,同时志愿者也为能向老人献上一份关怀而满足。

 

与此同时,“孝心护理”志愿者协会的其他成员在中山社区管理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位九十岁高龄的婆婆家,一进门婆婆就热情洋溢的招待志愿者们喝水,还送了中秋月饼。志愿者给婆婆测了血压,并提了健康饮食建议,高龄的婆婆脸上也一直洋溢着笑容,络绎不绝的讲述着自己身体多么的硬朗,同时还有些自豪的感觉呢!志愿者们也询问了老人生活状况和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志愿者们的关心与温暖让老人很是感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志愿者们学会真正融入社会,在实践中成长,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而且展现了志愿者们乐于奉献与无私的精神,更加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相信护理学院这份孝心与这份爱心会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文/图:史佳灵 王裕盛 王林欣 何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