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8年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日期:2018-10-11 09:08:52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9月19日至22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武汉举行,近日从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组织委员会传来喜讯,我院王蓉、李琴、张玉洁教师团队的作品《血压的测量》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二等奖;陈春姣、张苏、李玉荣教师团队的作品《阿尔兹海默症的护理实训教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夺得高职组“实训教学”赛项二等奖。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武汉第一商业学校协办,分为中职组与高职组,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3个项目,赛程包括现场抽取教学题目、现场制作参赛资料、现场讲解/模拟教学、现场提问答辩等环节,来自全省的394个教学团队、1022名教师同台竞技。2018年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原为“湖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本次大赛增加了现场制作、演示和答辩等环节,目的是引导职业教育注重教育教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促进职业院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


近年来,我院一直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多次选派教师团队参加信息化教学培训并用于教学实践。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期望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前多次与比赛团队沟通交流、指导帮助,并组织了校内的选拔与模拟训练。护理学院王蓉教师团队和陈春姣教师团队自备赛以来,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在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中沉着应赛、不畏强手,发挥团队优势,展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教师风采及教学水平。


(文/图 张玉洁 李玉荣审核:刘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