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日期:2018-06-01 11:13:15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5月30日19:3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东区综合楼419教室开展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护理学院杨运秀教授主讲,大一大二共7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杨运秀教授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含义,并从春秋时期的孔子的儒学文化说起,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使同学们懂得了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担当,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接着,杨运秀教授告诉学员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主流文化,要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雷锋精神,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学习这种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精神。其次,杨运秀教授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意义,向学员们传达“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精神力量,是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必要条件。”这种思想。最后,杨运秀教授认为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认知不足;对当代中国的主流文化认知不够;对西方外来文化的盲目崇拜。因此,杨运秀教授希望学员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保持文化自觉”;“学会独立思考,做出理性判断”;“拓展文化视野,培养创新意识”。


本次培训的开展,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学员们知道坚持文化自信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让学员们懂得了要全面认识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借鉴世界文明成果,成为民族文化建设的主力军。


(文/图:史佳灵 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