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第十届红歌合唱比赛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发表日期:2018-05-25 08:48:55编辑:陈谊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5月22日19:00,学校西区大礼堂座无虚席,护理学院第十届红歌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本届主题为“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校团委副书记鲁若曦、学校人事处老师吴思、信息技术学院老师李来斯、建筑技术学院老师马文涛、护理学院老师唐凌霎和刘顿等7人,2017级各班班主任与本班同学同台演出,护理学院院长褚启龙、党总支书记刘秀平、副院长李弘华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了活动,欣赏了本次精彩的红色盛典。


随着院合唱团《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红歌比赛正式开始。一首由1707班带来的《强军战歌》传达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1716班的《红星闪闪》歌颂了青少年们应该永远跟党走,把一颗红心献给党的崇高精神。1709班的《精忠报国》和1708班的《保卫黄河》唱出了将侵略者消灭干净,守卫家园的决心。1710班的《东方之珠》和1704班的《七子之歌》深深表达出对香港澳门回归的激情难抑之情,以及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文艺队的《舞蹈串烧》嗨翻全场,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共有17个班级参赛。比赛现场,各班级合唱团饱满激昂地演唱参赛曲目,一班更比一班强,演唱形式、背景和服装各不相同。经过激烈的角逐,1716班,1702班,1707班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获得评委老师对他们一致好评。1707班李青、院合唱团李璟两位同学荣获最佳指挥手奖,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当代团青年应有的满腔热血、奋发向上的精神。


本次比赛圆满落幕。同学们都表示本次比赛意义非凡,通过亲身参与红歌比赛表达爱国情怀,怀念先辈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奋斗,“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共青团的决心。让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一段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情,展现了莘莘学子们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图:史佳灵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