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普通教育 > 正文

护理专业

发表日期:2014-05-25 10:47:00编辑:护理学院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护理专业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护理专业520201

二、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及同等学历人员

三、学制学历:三年,全日制大专

四、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护理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及相关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五、主干课程: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理、病原生物与医学免疫、护理药理、健康评估、护理导论、护理心理学基础、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技巧、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精神障碍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伦理与卫生法律法规、中医护理等。

六、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七、就业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岗位,包括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科疾病防治机构、妇幼保健机构、急救中心等;其次是老年服务与健康管理企事业单位护理及护理相关岗位。

八、专业建设成果: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护理专业群成功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

九、国(境)外合作办学: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