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天上没有珍珠雨,而我们有自己

发表日期:2015-06-02 10:27:00编辑:护理学院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郁达夫在给沈从文的信中曾这样写到: “像你这样一个白脸长身,一无依靠的文学青年,即使将面包和泪吃,勤勤恳恳的在大学窗下住它五六年,难道你拿毕业文凭的那一天,天上就忽而会下起珍珠白米的雨来的么?”

同样的,像我们这样一个大学本科,没有背景的学生,大学四年毕业,拿到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的那一天,天上也不会忽而下起珍珠白米的雨。我们常会听到一些调侃却也无奈的话:”人家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只是背影”,”别人一出生所拥有的,我们奋斗一辈子直至死的那一天,所获得也不过他们的十分之一”……是啊,有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而我们却是如此的平凡和普通。这些话里透着无数的酸楚,同样的还有不甘。

可是,我们注定要活得这样无奈吗?这一定就是我们的宿命而我们毫无反击之力吗?我们就要这样整天抱怨着命运的不公吗?我们就要以此为借口从此接受我们所谓的命运吗?不可以呀,当然不可以。命运的网里也会有漏网之鱼。天上不会下珍珠雨,可是我们还有自己。

人生跟人生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的人生是怎么样完全决定于自己的感受,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抱怨那你的一生就是抱怨的一生,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感动那你的一生就是感动的一生,你一辈子都在努力进取那你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

或许,我们实在太渺小,正如郭敬明所说,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近坟墓,你被挫折践踏的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的小小星辰。

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努力地闪烁着微弱的光,在努力照亮自己的路时,也希望能把光亮带给别人。

亲爱的自己,亲爱的朋友们,正在努力的自己,正在努力的同学们,请我们都不要气馁,请我们不要放弃,也许命运给了我们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就已经在别人的后面,可是我们不需要去管那么多,我们可以和所有人一样,用我们的梦想,用我们的勇气,用我们的坚韧,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精彩的故事,谱写出一篇华美的乐章。

我们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天上没有珍珠雨,而我们,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