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孝感市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简介

发表日期:2015-06-16 08:22:00编辑:护理学院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创建在全国唯一一个以孝命名,又以孝传名的城市——孝感。这里的人们对于“孝”这个名词有着浓重的情感,这也使我们的项目能够在这个有着浓郁孝文化的城市里依托我们学校的护理专业得以发扬,并生存壮大下去。

“孝心护理”服务队是由湖北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由孝感市团委授旗的一支大学生公益社团组织的团队,是面向老年人的公益护理项目。旨在帮助老年人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解决基本的的护理需求。同时,也是大学生公益和社会公益与创业相结合的一次勇敢的尝试。

2013年9月是“孝心护理”这个名词出生的时间,是孝感市团委赋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这所以护理出名的学校一个新名词。2014年是“孝心护理”团队破冰的一年,在团队各成员努力,团队将第一期项目开展地点定在孝感市离退休职工公寓。团队将向着打造公益与创业相结合的具有良好声誉的公益团队的目标奋进,并将这样的项目延续下去,服务于这个以孝闻名的文化名城。

我们的团队名为“孝心护理”,主要有两种含义:第一是我们的成员都是护理专业和医学专业的优秀学生,这个项目是让团队的成员学会用孝心来照顾老人;第二是我们的目标是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解决基本的的护理技巧操作,变成他们的健康卫士。

帮助老年人能更加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己的健康做到一个好的监督,使社会上“四二一”的家庭负担减轻,让现在的年轻人对家庭的负担有所减轻。

我们第一期的目标是把老年人护理的理念带进孝感,成为孝感老年人对于健康护理首选的品牌,进而推进现代护理的发展。同时,不断的与学校周边的社区街道联络,定期带学生去社区街道无偿健康护理,累积各种社会资源,丰富开展活动的经验,树立组织的良好声誉。

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帮助全国的2亿多老年人维护自己的健康,并通过我们的影响范围,推进现代护理理念的落实。我们的理念是以公益创业为导向,以现代护理理念服务于老年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