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阿兰事迹材料

发表日期:2014-05-24 09:28:00编辑:护理学院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朱阿兰,护理学院201105104班学习委员,现在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实习。在校期间,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学习刻苦用功,成绩优异
进入大学后,时刻谨记主动认真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学到新知识的机会,随时都会独立思考钻研,再有不懂的就会主动向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在校四学期的成绩排名中,均名列全班第一,成绩名列护理学院第一、二名。积极参加院系进行的各种竞赛活动,在201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赛区一等奖,在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除专业课程外,还努力学习英语课程,曾经英语听力是最弱的一项,于是坚持每晚听听力,才使得英语听力有所提高,英语三考试取得了了99.5分的好成绩,立即报考英语四级并顺利通过。在不影响专业课程学习的情况下,继续加强英语学习,报考英语六级,虽然第一次只考了392分,但她相信在第二次考试中,定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

记得老师说过,学习是自己的事,玩不得虚假,只有笑到最后的人才是赢家。所以无论何时,无认身在何方,她都会时时告诫自己,要时刻做到主动学习,尽可能多的充实自己的人生行囊,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二、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她连续三年担任2011级护理四班学习委员。作为班干部,感受到了压力。班干部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只有正确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才是一名称职的班干部。

作为班级管理者,她都是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目的是希望其他同学也可以积极参加进来。此外管理同学学习方面的事,一向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决不遗漏任何小的细节,与老师配合得相当默契,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得到全班乃至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另外,她也会抽出很多时间帮助其他班干部的工作,也有他们的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并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努力使整个班级拥有更多的青春活力,有这样一批班干部的相互配合和管理,班级的氛围呈现一片和谐的景象。

作为班级的服务者,平时能团结同学,和同学相处甚好,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服务,发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同学并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还经常做同学们不愿意做的事,因此她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同时认真总结反思,经常进行自我批评,改善工作方法,以求更好地服务同学。
成绩的取得和工作中的收获,虽然与自身的努力息息相关,但更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鼓励,成绩只能属于过去,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还需加倍的努力。

三、实践努力勤劳,踏实肯干
在她看来,学习固然重要,但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校期间,曾两次在校外做兼职,不为能赚多少钱,只希望自己可以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多与社会上的其他人接触,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阅历,为以后的人生作铺垫。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实习期间,也在院外做兼职,这期间,有欢乐也固然会有困难。她碰到了形形色色的社会人,他们礼貌的一句谢谢,小孩子的一句阿姨,甚至他们的一句辱骂,都是成长的基石。她不怕什么困难,只希望在任何困难面前,可以独当一面,独立处理好每一件需要解决的事情,绝不会让它们成为前进方向的阻碍。这样的她会成长的很快,很快……当今社会,用人单位不再单纯的唯文凭是论,社会实践能力成为用人单位选人的重要一环。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毕业走上社会打好了基础。
每次社会实践都为她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养成创造了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并强化学习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的原动力。在精神需求和身心发展需求方面,也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 思想积极进取,严于律己

当老师问:有谁从上学到现在从未做过弊?你敢骄傲的举起你的右手么?朱阿兰可以,她可以很高傲的举起右手,很自信,虽然没有受过这世界上最高等的教育,但她却觉得,她受过这世界上最良好的教育,我欣慰,我骄傲。虽只是一件小事,但坚信,细节决定成败,终有一天所注重的这些细节会成为先人一步的筹码。

在校期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用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精神,争取与时代接轨,向中国共产党看齐。另外,她还参加了学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统的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并且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并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通过这些政治思想活动,她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 生活朴素勤俭,厉行节约

平时生活朴素节俭,不与他人攀比,大学所有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做兼职获得的,不乱花钱,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光盘”行动,不浪费国家的粮食,农民出身的我,深知粮食的来之不易,挣钱的艰辛,从小我便也养成了节约的良好习惯,直至现在仍保留这这种习惯。

性格文静的朱阿兰同学现已渐渐成长,也在不断的思考未来。而现如今,她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实习,并已与医院签约。我们相信她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在护理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